close

新北市擁有全國最多的人口(397萬),而台北市雖然退居全國第三,仍有270萬人口。而生活在這個人口佔了全台灣30%的生活圈,原本以為擁有環保意意識的群體應該相較其他地方多,但隨著台北市裸市集歇業、每次尋找友善環境商店總是出現在花蓮、台南、甚至台中,有時候我不免懷疑起,這裡真的是全國首善之都嗎?還是徒有虛名,事實上只是相對「垃圾製造的最多」的地方呢?

而在台北市上班,每次吃中餐都得忍著自己的強迫症,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塑膠袋、免洗餐具「從餐桌到垃圾桶」,只為了人們5分鐘的方便,造就環境中1000年的傷害(一個塑膠袋據推估需500~1000年才能在土壤中腐敗)。雖然我的同事總是開玩笑的說跟我吃飯壓力很大,但我從開始一起吃午餐後,就軟硬兼施的逼她們自備環保筷,而今天真的很謝謝她們,沒對我翻白眼、不覺得我的行為很「奇怪」,最後還很開心的幫我洗碗😂😂

事情是這樣的,公司的員工餐廳便當必須前一天訂餐,而昨天同事幫大家訂餐的時候很貼心的問我:「欸自備餐盒有折5元耶!妳要不要帶妳自己的來?」可以跟同事一起吃便當還能不塑,我怎能錯失這機會呢!於是早上出門順手從家裡抓了幾個比較輕的餐盒放進購物袋,準備挑戰「辦公室不塑訂便當」!

先問了幾個同事要不要用我的便當盒,沒想到她們都欣(ㄇㄧㄢˇ)然(ㄑㄧㄤˇ)接受,我就想,用一種破釜沈舟、先斬後奏(誤)的決心把尚未詢問的同事的便當也裝一裝好了,於是就完成了壯烈的這個任務!

我覺得很多人很多時候只是「假裝」看不到自己製造的垃圾,或「不敢去想」留給後代的是怎樣糟糕的環境。而我的同事真的很棒,她們願意聽我為什麼做這些事、並且贊同,雖然今天有點半推半就,但我相信強摘的果實不甜,慢慢的潛移默化,身邊的人都會改變的喔!

戰績:我們節省了免洗筷*6、筷子塑膠套*6、橡皮筋*12、便當盒*6、塑膠袋*1!

#我不塑我驕傲
#辦公室做環保
#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
#它不重它是我夥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