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白天到過大嶼山後,回到香港本島只能用饑寒交迫來形容了(浮誇)。今天剛好碰上香港氣溫下降,雨也持續的下不停,於是只好放棄戶外行程,搭地鐵回尖沙咀,吃吃著名池記茶餐廳。尖沙咀站超級大,站內人潮洶湧(香港人手刀也是不遑多讓的),走地下通道可直接到達尖東站,就像台北地下街通往中山站那樣。所有吃的玩的逛的景點幾乎都在附近,例如海港城維多莉亞港九龍公園等。

- 出了尖沙咀出口E(其實也可以走C1),出站後的雨中街景。 -




- 海防道左轉,樂道再左轉,就會看到池記在你的左手邊。(香港的行人紅綠燈都附有盲人專用號誌聲,因為路口不大、每個又相連,嗶嗶聲加速的時候,都覺得自己焦慮症要犯了XD) -

- 因為太過饑寒交迫XD,店門口都忘記拍。進門立刻開吃。朋友點了「鮮蝦雲吞麵」套餐。菜單上如果有寫「淨雲吞」,是「只有雲吞」的意思,別點錯。 -

- 餛飩裡是真的有整條蝦。湯也不像大嶼山上的AOK茶餐廳死鹹,非常好喝。香港的湯麵和台灣湯麵比較不一樣的是,台灣的湯麵通常湯、麵分開煮好,再放一起:而香港的麵會在湯裡煨一下,讓麵吸收味道。 -

- 我的是吉列豬扒菜飯套餐,飲料是因為有薑味而被我冷處理的熱薏米水。囧 但朋友說好喝。-

- 這飯!看起來非常樸素,但我吃下第一口時簡直要哭了!軟綿綿、太 好 吃 啦~~(小當家再度上身)這真的是我中港澳之行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飯了。 -

- 附餐我選了「上湯芥藍」,香港深圳的芥藍菜都很厲害,看起來超粗一根,但吃下去都是嫩的口感,有點像在吃瓜類一樣。 -

    總體來說(寫申論題我最愛的結尾XD),池記東西都挺好吃,給他四顆星!是間應該不會有地雷的茶餐廳。

池記怎麼去?
地址:
香港尖沙咀樂道52號 (直接點選幫你存了連結)
電話:
+852 2368 2528
營業時間:每天11:00~23:00

    明天是在香港的最後一天囉!期待逛到腳軟海港城、紐約沒吃到的LadyM

此行其他遊記,請點以下連結唷:
香港 ♥ 夢中的香江【Day1】如何從深圳搭地鐵到香港 中環住宿 翠華餐廳 太平山纜車 世界十大夜景
香港 ♥ 夢中的香江【Day2】跟著RunningMan遊香港 蓮香樓 大嶼山 尖沙咀 池記茶餐廳

香港 ♥ 夢中的香江【Day3】蘭芳園—絲襪/鴛鴦奶茶創始地 海港城購物中心 LadyM蛋糕
中國 ♥ 深圳深度之旅【行前準備/Day1】SZX寶安機場 深圳地鐵
中國 ♥ 深圳深度之旅【Day1】深圳日常 滴滴打車 支付寶

arrow
arrow

   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