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為何說是夢中的香江,相信許多人都與我有著相同的記憶。幾乎是從小被港片餵養長大的我,就盼著這麼一天,能走過周潤發漫步的中環勞力士、鄭伊健身後的廟街、去看看龍家俊的大嶼山度假村蓋好了沒?去吃星爺送的外賣、走過偉仔騎單車的下坡路⋯聽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,香港現已大不如前,繁華已然沒落,人們不如以往意氣風發。但傳聞擋不住滿腔對香江的熱情,趁著不管三天五天,來去香港走一趟吧!

- 不喜歡行程緊湊的旅行,所以我們一路飽睡到9:30,吃了頓樓下的肯德基,友人示範了「微信支付」,依然是嗖嗖的就完成了付款。(笑)-

- 接著打車到「羅湖」(也可以搭乘地鐵前往)。羅湖是深圳和香港的交界,兩個地鐵系統都有「羅湖站」(地圖左上),記得攜帶台胞證護照,這邊還要辦理一次出入境。-

- 到了深圳的羅湖站,沿著指標走通道到香港的羅湖站就行了。(三天兩夜小旅行,拖個20寸應該夠了)-

- 雖然旁邊有立牌寫著「台灣居民」,但出境的時候要排在「中國公民」這一道,要按耐住心中的不爽(笑)。-

- 站內可以先將軟妹幣換成港幣(0.89:1)。軟妹幣超有趣,不管什麼面額都是老毛,非常崇拜老毛,都不分一點版面給鄧小平江澤民的(人家還沒屎好嗎?囧)。 -

- 香港地鐵站賣易付卡的店員,看我分不清楚才告訴我,港幣很難分,因為不同銀行都能發行相同面額的港幣(別整觀光客啊大佬)。 -

- 走左邊的「訪港旅客」,聽起來正當多了。  -

- 填寫完簡單的入境表格,入關後,就能看到此番美景啦!到香港第一件事就是「買易付卡」就有免翻牆的自由網路世界了!4天只要$60。-

- 大家都匆忙趕車,我一個人停下腳步拍了這張照片,直到站務員廣東話轉換普通話我才知道列車要開啦大佬!跑步啊大佬! -

- 油麻地轉車。香港交通費不便宜,一張$150的八達通($50是押金)從羅湖到中環就花掉了$56。-

- 乘坐港鐵也非常簡單,到站時,可以轉乘的那條線都會亮燈(此時莫驚慌,笑)。-

- 出了中環站,惆悵的老香港聳立在眼前。-

- 約四個車道寬的馬路,兩邊都是高聳入雲的大樓,叮叮車在馬路中央穿梭。是那夢中的東方明珠啊。-

- 住的地方就在中環半山手扶梯旁,沿著德輔道就能欣賞這等風景。-

 香港的物價、交通費用及房價都不便宜,於是友人在此次行程規劃中,用了最近非常火紅的Airbnb,一種「住在朋友家」的概念,租了地點絕佳的6人房(但兩個人住),一個晚上才HKD$1151(約台幣$4722 若住滿6人,1人只需台幣$787元),非常推薦給想要深度遊香江(可住多天)、或對住宿品質有要求但又有預算限制的朋友們(空間非常乾淨舒適),整體CP值非常高喔!

住宿地址:香港中環租庇利街
聯絡方式:Airbnb

- 今晚住宿的小公寓。-

- check in後,到租庇利街德輔道交叉口,來吃吃香港著名茶餐廳:翠華餐廳。 -

- 就在中環半山手扶梯入口對面,非常好找。話說我到香港後不知是累暈還是太放鬆,居然沒意識到我就住在這個最想去的港片場景旁邊、而把這行程給漏了(哭)。-

- 兩個人是餓瘋了,居然點了主餐x2點心x2飲料x2共HKD$254(台幣約$1004),最後炒飯只吃兩口就打包、並且被遺落在住處冰箱裡(我哭)。下次記得兩個女生可以點主餐x1、小點x1~2,份量價格都較剛好。-

- 夜晚的香港,亮燈之後又是不同風情了。-

-  沿著德輔道中往地鐵方向走,右邊就是銀行街,開始有非常多百貨公司。-

- 接著對街就是終審法院,古老的歐式建築聳立在喧囂中卻自有寧靜。美美美。(小當家嗎你)-


- 很幸運的街道都開始有了聖誕氣息,卻還沒有12月的人潮。就當成提早到香港過聖誕!-

- 到了花園道之後右轉,沿著小圓環就能走到太平山纜車站了。-

- 不用怕找不到路,因為沿途會有世界各國觀光客與你同行,路上指標也清楚好找。-

- 可事先在網路上買旅行社的預售票,就可以快速通關免排隊。但行程不趕的我們,排隊當個十足觀光客,倒也排了40分鐘左右就上車了。-

- 纜車不是像貓空纜車或日月潭那種纜車,比較像小火車,非常可愛。(上車時要注意⚠蝗蟲過境的中國人把你推倒)-

- 上山時要坐纜車的右邊,才能欣賞到山下的風光。上山的路超級陡,所以下山時是原車倒著下山的,乘客才不會掉出來(什麼形容)。-

- 上山後直接抵達一個類似mall的建築,可以開始採買紀念品。這個「山頂冰果室」的甜點超可愛,上面有樂高,一個不貴才$38。再上樓就是杜莎夫人蠟像館,可以買票進去瘋狂拍照。(但我到紐約時去過了,所以此站不多停留、直接上最高層戶外觀景台囉)-

- 從小就聽說太平山的夜景很迷人,親身經歷之後才懂得她的不容錯過!但是建議平日來,因為四處伸過來的自拍棒和中國大媽的高分貝都挺惱人的。-

    Zang zang!! 夢中的場景一個個被我放進口袋後,我們帶著滿足的微笑入眠啦。明天要當漂漂到大嶼山找我的大陸雞

此行其他遊記,請見以下連結:
香港 ♥ 夢中的香江【Day2】跟著RunningMan遊香港 蓮香樓 大嶼山 尖沙咀 池記茶餐廳
香港 ♥ 夢中的香江【Day3】蘭芳園—絲襪/鴛鴦奶茶創始地 海港城購物中心 LadyM蛋糕
中國 ♥ 深圳深度之旅【行前準備/Day1】SZX寶安機場 深圳地鐵
中國 ♥ 深圳深度之旅【Day1】深圳日常 滴滴打車 支付寶

謝謝觀賞,看倌好人,一生平安XDDDDD

arrow
arrow

   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